丰宁:一线督查“沉浸式”压实防火责任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2:45

进入春季防火紧要期,丰宁县纪委监委强化一线监督,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责任,推动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

紧盯末端促落实。为守牢防火安全第一道防线,丰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室组地”联动,组成6个巡回督查组,通过乡镇纪委蹲点监督、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组,进林区、登山头,实地督查基层宣传引导、护林员在岗、乡镇基础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督促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最末端。

9510

图为丰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护林员上岗情况


严防工作中失职失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联乡镇,逐一上门同乡镇党政“一把手”谈心谈话,提示提醒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宣传引导不够、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面对面”交办,督促及时整改。

强化“再监督”职能。紧盯林草、应急等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通过参加应部门党组会议、查看是否制定具体举措、到关键点位核验效果、督办问题整改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和研判预警,完善各类预案、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