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5:30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孙岳)4月3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几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万胜永乡辛房村,向正在路边巡查的护林员详细了解该村防火工作的具体情况。

9ade20

图为丰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督导检查重要点位防火情况。

据了解,丰宁纪委监委坚持“室组地”联动,通过乡镇纪委蹲点监督、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一线监督,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责任,推动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清明节前后,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监督组,把全县分为6个片区,开展“全覆盖、全天候”式巡回督导检查,深入乡镇、村组,进林区、登山头,实地督查基层宣传引导、护林员在岗、乡镇值班值守、基础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最末端。

据悉,清明节前后,丰宁纪检监察机关已累计出动300余人次,检查重点场所、点位600余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5个,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