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纪委监委:廉政短信来提醒 清明节气更“清明”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03 21:01:42

“暮春清明又来到,八项规定请记牢,文明祭扫很重要,纪律作风要守好。双滦区纪委监委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让清明节更‘清明’!”这是4月3日,清明节假期前夕,双滦区纪委监委向全区8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过一个文明、廉洁的节日。

近年来,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续纠治“四风”,双滦区纪委监委逐个节点坚守,不断拓宽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载体,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滋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反面典型身上认真汲取教训,心中切实竖起党纪国法的“防火墙”;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的问题案件中选取典型,编发《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摘编》并印发全区,给全区党员干部时刻敲响“耳边钟”;利用“清廉双滦”微信公众号,开设“纪法小课堂”“通报曝光”“以案警示”等栏目,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接受警示教育;利用手机短信平台,为全区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

“我们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进一步抓好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久久为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