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创新活动载体 传承廉洁家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02 16:47:52

98740

图为“双争有我看双桥 廉洁新风进万家”主题展演活动现场。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文明办、妇联开展了“双争有我看双桥 廉洁新风进万家”主题展演活动,诗朗诵《清廉颂》、歌伴舞《廉洁阵线联盟》、小品《家有清风》等原创节目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讲述家风故事,弘扬清廉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充分发挥良好家风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

该区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融入文明家庭创建、党建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汇聚家风建设合力,在全区倡导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家庭理念,营造弘扬美德、共创文明、清正廉洁、共享和谐的社会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联合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等部门开展“六个一”廉洁文化活动,即发出一份廉洁倡议、举办一次廉洁书画作品展览、开展一次廉洁短视频征集比赛、开展一场廉洁专题展演、举办一批家风故事征集评选、选树一批廉洁典型,进一步推动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和提升清廉家风的感染力、影响力。截至目前,共征集家风故事、短视频、书画作品共268篇。

该区纪委监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会、辅导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等,增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赴革命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良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家庭文化节、举办廉洁家风大讲堂、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分享会,创建一批“廉洁文化进家庭”工作示范村(社区),并持续性、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着力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

“我们从‘不想腐’的思想根源入手,将持续深挖腐败滋生的土壤,让清白纯净的好家风带民风、正党风、清政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