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前培训暨市县巡察机构干部培训会圆满完成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2:08

为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部署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提高全市巡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水平,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巡察办组织市委第六轮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市县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计380余人,开展了为期2天半的巡察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市本级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市委第六轮各巡察组全体人员集中参加培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委巡视办大力支持,省委巡视办巡视一处处长刘照伦同志受邀来承,现场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辅导。刘照伦处长代表省委巡视办,对承德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巡视整改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和“科学处置巡视巡察信访件与问题线索”两个课题进行了授课辅导。

培训中,详细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巡察信访件分析研判进行了讲解,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就如何当好巡察组组长进行了交流分享,市委巡察办主任围绕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同时,培训还安排了3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巡察人员尤其是新抽调人员直观感受。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清晰,对如何更好开展巡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