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赋能充电强本领 以学促干开新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5:14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课程丰富实用、紧贴实际,既讲理念思路、又讲方法路径,让我对做好今后工作更有信心。”近日,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提技能·强本领”模拟实战培训班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强化教育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在丰富培训内容、突出重点领域、优化培训方式上“多点开花”,进一步把队伍建强、让干部素质过硬。该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委10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效果导向,增加了案例分析、结构化研讨、情景模拟和互动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增强课程吸引力和学员参与度。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政策理论辅导、业务技能指导、谈话语言技巧等方面,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以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为抓手,坚持学习教育成果共享共用,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重点围绕纪检监察业务、法规解读等内容,提升教育培训效果。2023年以来,共开展周五集中学习23次,向全体干部发放必读书目543本。(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