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廉政宣讲敲警钟 筑牢防线扬新风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13 09:03:35

“这次宣讲使我深受教育和警醒,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正确用权,勤政为民,防微杜渐守清廉,做一名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参加承德县廉政宣讲会的一名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近日,承德县纪委纪委监委深入到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廉政宣讲活动7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600余人。宣讲以“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以先进的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时刻牢记做一名为民务实的好干部。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廉洁基因,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一段段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震慑心灵,再一次敲警钟传压力,将严的主基调传递给每名党员干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节日短信提醒、创作灵活多样的廉政文化短视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到基层开展廉政宣讲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

“思想偏一寸,行动偏一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身边案例,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