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柴宝良出席并讲话

来源:承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8:37

柴宝良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工作 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证

3月7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宝良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证。

柴宝良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柴宝良强调,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落实等重点,深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巡察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

柴宝良强调,要全面压实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巡察机构组织实施责任、职能部门协助和支持责任、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和整改责任,凝聚巡察工作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员欣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颖宣布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房宝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董云峰 闻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