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9 16:50:00

  一、承德县满杖子乡原党委书记胡海金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胡海金利用其女儿操办婚宴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6.85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胡海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胡海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艾志勇违规使用驻村工作队经费等问题。2021年5月至2022年12月,艾志勇任丰宁县汤河乡杨树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使用驻村工作队经费0.45万元,用于违规吃喝、发放礼品等。2023年12月,艾志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营子区营子镇党委书记张宝磊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3年10月28日晚,张宝磊及营子镇党委副书记王志伟、副镇长王建发在营子区某火锅店违规接受该镇老厂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陆建军的宴请,期间饮用陆建军自带的高档酒水,餐费由陆建军支付。2023年11月,张宝磊、王志伟、王建发、陆建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车管分局副分局长马晓燕违规操办其子婚事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23年10月27日、10月29日,马晓燕在未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备案的情况下为儿子操办婚礼,并分2次进行宴请,合计15桌,超出规定标准;同时,马晓燕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0.46万元。2023年12月,马晓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五、双桥区交通局副局长李新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3年11月10日晚,李新及区财政局农业农村股负责人彭宾、住建局解遗办科员史铁军在双桥区某烤肉店违规接受牛圈子沟镇红石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鹏鹤的宴请,餐费由杨鹏鹤支付。2023年12月,李新、史铁军、杨鹏鹤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彭宾受到记大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