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媒说承】平泉:严明村“两委”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1:15

  平泉采取多种措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警示教育。统一印制公告,张贴到每个村组的醒目位置,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组织乡镇机关全体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等专题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各乡镇党委同参与竞争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就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有关政策规定和换届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采取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警示教育材料、座谈讨论等形式,教育引导参选人员规范自身竞选行为,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全镇村“两委”换届纪律警钟。

  从严从实加强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各村党组织和村民选举委员会、换届工作指导组分别向乡镇党委和党员群众承诺并签定责任书。重点围绕带头遵守纪律、加强换届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逐级压实责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落实换届工作责任。

  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方便群众举报;积极推广换届纪律监督员制度,依靠社会力量加强监督。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严惩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狠刹歪风邪气。严厉查处侵犯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破坏选举和打击报复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借换届之机诬告、诽谤、陷害干部的行为,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旗帜鲜明地为清正廉洁的干部撑腰鼓劲。(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