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媒说承】双桥区:节前明察暗访发现“四风”问题线索22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6 09:52:56

  中秋、国庆将至,承德市双桥区深入开展节前明察暗访,狠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22件,其中正在初核20件,诫勉谈话2人。

  该区紧盯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等旧疾顽症,聚焦“一桌餐”、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查纠节日期间十个方面易发多发突出问题。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次明察暗访采取“交叉互查+集中督导”的方式进行,组成6个明察暗访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异地交叉互查;由7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7个督导检查组,集中开展督导。发挥“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体系作用,在区直部门、镇街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微信举报直通车二维码,公布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地址,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对接税务、审计、财政、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15名具备财务知识的专业人才参与监督检查,深挖问题线索。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承德市纪委监委)